2012年3月31日

12. 小病

喉嚨一陣刺痛,連白粥也無法嚥下一小口。

“你總得吃下一碗,不然怎麽吃葯?” 哥哥硬將一湯匙的粥塞到我的嘴裏。
帶有點溫度的清粥,亂躥於齒閒,許久,才循規蹈矩的滑下食道。
不經意的,喉嚨又是一陣刀割的疼。

“很難受……” 聲音難以置信的沙啞,我差點想否認這是我的嗓子。
“難受也得撐下去,快吃!” 在‘暴力’哥哥咄咄逼人的驅使下,我奇跡般的食下了一碗清粥。


服下了苦葯,哥哥確保我眯上了眼睛後才踏出房門。我不乖,躺在床上不想睡。我喜歡暖光,哥哥卻執意為我拉上了窗簾。我立背而坐,掀開了床邊的簾子一角,透露了一絲縫隙。
午後的陽光有點猛烈,對我這病患而言卻是種安慰。
陽光依戀在我身上,是一種特殊的溫暖。


沒有波瀾的春季,萬物都是安靜的。隱約中,仿佛可以聽見自己微弱的心臟無力的跳動著。
感情的世界裏沒有公平這兩個字,我明白,所以我不會去計較。我們曾經緊牽的手,曾經一起度過的日子,會是我今生最美麗的回憶。


我努力不回頭看曾走過的路,努力扔掉一些不必要的包袱。無論是背負著的或丟不掉的,促使我只能走下去。試圖讓自己走的輕鬆點,領略下沿途的風光。
我長大了,或者說正在長大,很多東西不可避免的要去承受。


愛到盡頭,才發現是個死胡同。無法延續,無法回頭。
我是不該逗留,卻不自覺地守住了這冷漠。
煙雨後遺留下的晴天,我該揚起豁然的笑容。

生命是一座空城,裝滿了妖言惑眾的愛情。有些人愛著愛著就淡了,有些人看著看著就透了。
曾經,我也純真過。
如今的我明瞭,童話裏的美好,只有在童話裏才找得到。


不該再為他皺起眉心,不該再為他漣洏,不該再為他頽廢自己。
該學會的是放下,前進。停留下的腳步,只會讓自己錯過更多的美好。


昏昏沉沉,是藥物開始發揮作用了。
漸倒下,酣然入夢。

夢裏,不會再有你。

2 則留言:

Grin.Koay 提到...

如果一场小病也可让我顿时幽雅瞬间,
我真的很想要一要。


祷告:“盼你早日没事”。

雅晴 提到...

謝謝你,我已康復了。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