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2日

1. 迷迭香的指引

那一個早晨,隨著太陽升起,天空呈現出魚肚白。
安穩的捲縮在被窩裏頭,卻冷不防的被一陣芳香擾亂清夢。
一如往常,我拉開粉色簾子,讓暖光鋪灑在房間的大理石地板上,感受早晨的溫暖。

順勢的伸懶腰,我開始梳洗。
那股淡淡的清香彌漫在空中,揮之不散。

“是什麽?” 我問著,懸疑在空氣裏散開來。
“是迷迭香。” 我的問題得到了答案。

聲音來自廚房裏的媽媽,只見她輟起一點香粉,灑在熱烘烘平底鍋上。
一陣香味隨著暖流傳開來,我猛呼吸,希望將所有的味道都吸進鼻子裏。

迷迭香讓我起床,刺激了我的味蕾,引發了我的食欲。

那個早晨,我和母親大人嘻嘻哈哈的享用芳香的歐美雷特。
我很開心,開心得忘了不開心的事。

我的早晨,被迷迭香佔領了。
愁雲慘霧早已煙消雲散了。



親愛的,請看。
沒有你,我還是活得好好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