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3日

3. 淡紫色的微笑

那一天,沒有戲劇化的雷電交加,沒有滂沱大雨。
那是一個很平靜的下午,沒有猛烈的陽光,只是帶有一點涼風的晴天。

他說得很平靜,像是這段感情從來不是真的。或許,在他眼裏,我只是一個白目的野丫頭。
從認識他到現在,他徹底的變了。從天使變化成了惡魔。

記憶猶新,與他的邂逅,是那個寬敞平坦的籃球場。

他嘻嘻哈哈的,跟他的哥兒們打籃球。陽光下的那一幕,就如漫畫裏的人物跑了出來,來到了現實生活中。
陽光男孩揮灑汗滴,活力充沛的他,臉上挂著一種特別吸引人的笑容。
毫不起眼的我站在一個他看不見的角落,靜靜等待,等著他回家。
遊戲結束了,他揮揮手,與朋友道別。我在他回家的必經之路出現。沒什麽,就一個巴士站,裝得很不在乎,裝得只是偶遇。

他對我打了一聲招呼,在我身旁坐下。我趁他不注意的時候瞟了他好幾眼。
運動後的他,臉上泛起了一朵又一朵的紅色漣漪,然後慢慢暈開。他深邃的眼睛像是漩渦,讓靈魂冷不防的被吸進去。
在我眼裏,他很善良,很陽光,仿佛是上天刻意打造的完美男生。

認識他之後,我是如此的無法自拔,我甚至認定了他是我的永遠。然而在表白之後,交往之後,他對我的態度不如當年。調侃的語氣讓人不舒服,我卻容忍了。朋友們都勸我莫逞強,我都只是苦笑帶過。

其實,在分手的時候,我不敢掉淚,即使他再兇再狠的批評我。我沒勇氣向偶像劇裏的女主角問:“你有愛過我嗎?”
這問題太俗氣了,又或者說,我沒勇氣面對他的答案。我以爲在這一年半載的時間裏,他會有些許動情。呵呵,是我太天真了。

佳瑞對說:“如果很辛苦,就哭出來吧。”
是的,我很痛苦,我甚至覺得沒有了他我無法邁開雙腳走下一步。可是我辦不到,我無法唾棄自己的生命,我無法將自己的靈魂從軀體上抽離。我還有將我拉拔長大至十六嵗的爸爸媽媽,還有疼我的哥哥,還有需要我照顧的小妹。我更能理解生命的可貴。
但是,要我在別人面前放聲大哭,我也辦不到。或許是太難過了,或許是還未接受事實。
亦或許是自尊心太強了,我不想讓別人同情我,我不想要擁有處處可憐的一面。

可是第二天,我還是帶著哭腫了的雙眼去學校。但佳瑞沒有笑我,也沒有拆穿我,只是笑著說:“今天我想吃咖喱面。”
那一刻,我有想抱著她哭的衝動。我卻壓抑著了,眼角微微的閃了一閃,平淡地說:“我想喝豆漿”。

佳瑞,謝謝你在這三個月以來的陪伴。
我不會再為他落淚了,因爲我知道,我會有更好的。

“I'm always by your side. :)”。
那封簡訊,紅了眼白,酸了鼻子,模糊了視線。

你典雅的笑容,是我淡紫色的微笑。

原來最棒的,不是愛情。
而是對你不離不棄的友情。:)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有這種朋友是你的福氣!!嘿。

雅晴 提到...

嗯,我非常榮幸,亦非常幸運。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