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9日

20. 終于

終于,我放下了過去,卸下了那笨重的包袱。
就讓一切成為過眼雲煙。


遺忘,是我們不可更改的宿命。所有的一切都像是沒有對齊的圖紙,從前的一切回不到過去,就這樣慢慢延伸一點一點的錯開來。也許錯開了的東西,我們真的應該遺忘了。


執著的只有我,我何必如此苦苦的折騰自己?


我知道,當真正愛一樣東西的時候,會發現語言多麼的脆弱和無力,彷彿文字與感覺永遠有隔閡。他們其實沒有能力獨處,夜深人靜時,總坐在窗前對著夜空冥想失意的苦楚。他們就像向日葵,向著太陽的正面永遠明媚鮮亮,在照不到的背面卻將悲傷深藏。


從蛹破繭而出的瞬間,是撕掉一層皮的痛苦,徹心徹肺。又有誰知蝴蝶都是在破繭而出的那一刻,幾乎痛得快死了。就在那一瞬間,我彷佛聽見了全世界崩潰的聲音。傷口是個倔強的孩子,不肯癒合,因為內心是溫暖潮濕的地方,適合任何東西生長。


這傷口,雖已結痂、成疤,卻是我最美好的回憶。


我想,失去了緣分的人,即使在同一個​​城市裡也不太容易碰到。就像愛情,缺了一角,一切便剩一廂情願。
所以,我不要再如此苦苦相逼了。再痛苦,也挽不回什麽。
我終生的等候,也換不來你剎那的凝眸。


我記憶裡的童話已慢慢的融化。所以別再對我說永遠,我對此詞已厭倦。
我已決定不掉淚,迎著風撐著眼簾用力不眨眼。我已不知道故事要怎麼寫才不陌生,對白要怎麼說才不悲傷。
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,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。我已尋不回那些當初,所以,我只能選擇性遺忘。


終于,我放下了所謂的過去,所謂的曾經。





如果回憶象鋼鐵般堅硬,那麼我是該微笑還是哭泣?
如果鋼鐵象記憶般腐蝕,那這裡是歡城還是廢墟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