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3日

39. 突如其來的難過

傍晚時分,樓下傳來鐵門被打開的聲音,隨即是妹妹銀鈴般的笑聲。
她回來了,妹妹笑得好開心。最顯得高興的,只有不知道真相的妹妹。

然而,我第一個閃過的念頭竟是:她怎麽回來了?她回來做什麽?

她發現了我,對我投以一個微笑。那微笑,卻是那麽的牽強。那一刹那,我發現自己連強顏歡笑也辦不到。
真可恥,連真心對自己的媽媽微笑也做不到。

她把妹妹支開,和我們聊起天來。
她並沒有問我過得好不好,沒有問爸爸或哥哥過得怎麽樣。她只是一個勁兒地對我們說她現在的情人有多棒,她過著的生活有多富裕輝煌。

我覺得自己好壞,不停的表現出自己對這話題感到極度的反感。不時地翻白眼,不時地轉移視線。爲什麽?我連對母親基本的盡孝道也不能。畢竟,我也是她十月懷胎,辛苦撫養至十六嵗的親女兒。曾經,她也是我深愛的母親,不是嗎?
但爲何如今,她卻成了對我殺傷力很大的陌生人?

她終于說出了自己的目的:
“我想帶雅慧走。”

唯獨這句話能讓我飄逸的靈魂又回來。
覺得自己好笨好傻好衝動。

我竟然什麽也沒說,忍著淚水回房。我不負責任的丟下頭疼的事情,讓爸爸和哥哥解決。
仿佛只有自己的睡房才是最能安全哭泣的地方。我只能抱著枕頭大哭,頭腦呈現的,就只有自己不能失去雅慧的畫面。

無助的時候,我只會躲起來大哭。原來,我沒想像中的堅強。原來,我還未真正成長。
雅晴,你是個大笨蛋。你是個自私不孝又小氣的大笨蛋。

淚濕了枕頭,床上躺的,是個千瘡百孔的我。
今晚的夜空,只有很諷刺的黑暗。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雅晴姐姐,我不知该说什么,但请坚强起来。
请加油。

雅晴 提到...

謝謝小巧妹妹,嗯,我會堅強的。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