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7日

14. 花開后的溫度

是一種巧合,不經意的撞上了那一幕。
他將她緊緊地摟在懷裏,緊得讓對方無法呼吸似的。

映入眼簾的這景,回憶走馬燈緩緩地反映出了我們的曾經。
那些幸福,那些甜蜜,這些點點滴滴都成了過去。
我還依稀記得在你懷抱裏可得的溫暖,一種舒服,一種燦爛,一種安全感。
是一種讓人念念不忘的溫度。

那微妙的感覺,不知你是否還記得?


是個雨后的冷天,我雙手不停的互搓,向掌心呵了一口氣,企圖取得一點溫暖。
你不像戲劇裏男主角般的溫柔,你不會脫下大外套,然後披在我身上。你不會。
反之,你蠻橫的將我扯進你的懷裏,摟著我走。我訥訥的縮在你的懷裏,側耳貼在你胸膛上。隱約中,仿佛還聽見了你心跳快速的跳動。我偷偷看了你一眼,你的臉有點熱紅。當時的我,不小心的甜了一下。

是一種愛,霸道的愛。

像是春天的暖風,從很遙遠的異地吹過來,拂過廣袤的原野,鑽進慼慼的罅隙裏。宛如冰涼的秋天裏還夾帶著亂了腳步的春風,胡亂的飛舞著。不知從那裏溢出了花香,簡單充斥了鼻息之後,蕩然無存。
你的擁抱,在水波中輕輕漾起,在綠色裏漸漸散盡。

我清楚知道,那熟悉的溫度,熟悉的氣息,熟悉的擁抱,已不再屬於我了。
我好想真心祝福他們,永遠幸福,永遠快樂。

可是爲什麽?爲什麽淚水要不停的親吻我的臉頰?
那種心疼,那種糾結,那種曾經為你哭過好幾夜的淚水,你能理解嗎?
我不明白,爲什麽你可以忘得如此徹底?你是真的忘卻了,還是僞裝而已?
你的灑脫,對我而言是一種心狠。

想著想著,又不自覺地流淚了。
傻瓜,哭什麽呢?不是説好不哭了嗎?不是説好忘了他嗎?

突然,他擡頭,與我四目相接。離他們三十尺遠的我,無法正確判斷他的表情。
他臉上呈現出的,似乎是一陣錯愕。
百感交集的我,不知該獻上什麽反應才是最適當的。
距離那麽遠,他看不見我的淚水的,對吧?

我盡可能的笑得燦爛,幾乎快將雙眼眯起來的微笑。淚水在睫毛上微微顫抖。
良久,他回了我一個熟悉的笑容。

那微笑裏,有一種說不出的幸福。

你知道嗎?
春天的花再美,也不屬於冬天。


若你不認識檸檬,咬了一口,會酸麻了舌頭。

2 則留言:

MrsJay ♥ 提到...

妹妹,難過的時候可以哭,不要太倔強了。帶給你傷心的人,會幫助你成長得比別人更勇敢。:)
不怕,我會在這裡。

雅晴 提到...

嗯,我會勇敢。 :)
謝謝你姐姐,有你在,再痛我也不會怕。 :'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