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3日

43. 萬事非如期

今天買了些馬卡龍,打算犒賞自己成功在小考裏獲得好成績。
紫色,粉紅色,黃色;薰衣草,草莓,檸檬。

小巧的它們不管是論顔色或光澤,都煞是搶眼。
然而咬下去的第一口,才知道那種口感和味道,並沒有像自己想象的那般美好。

才發現,少了你,日子單調了不少。

我懷念你和我搶好吃的。我懷念你嘟著嘴嚷著跟我要吃的。我懷念你唱著你每天學會的新歌。我懷念你用你的大眼睛盯著我做功課的樣子。我懷念你的聲音。自從你離去,我偶爾會聽見你的聲音蕩漾在這個家,而後,成了回音,漸消失。

在我逐漸成長的時候,大家都一個接一個的離開我身邊了。
明年畢業后,或許我也沒機會和佳瑞碰面了。

極少人會顧慮你的感受,因爲大家都有各自的情緒和感情要處理,並有私人理由需要注重自己的事情。
呵,真可笑。難怪大家都說人生就像一場戯。我想,我的不僅僅是戯,還有可能是港劇。
好了,大導演,這戯沒幾人想觀看,就終結了它吧!已經無謂在繼續了。

當你覺得你無法再承受的時候,才發現,原來你還可以承受更多。

輕描淡寫的文字揮不出我的哀傷,藝術般的塗鴉也無法讓我的人生繪出光亮。

很多時候,我希望自己大哭的時候,能讓所有的痛苦和哀愁都隨著淚水蒸發、消失。
我想,我的人生,實在是太黑暗了。

3 則留言:

MrsJay ♥ 提到...

雅晴,有時人生之所以如此黑暗,就是因為要讓你明確地看見曙光。未來還有很長,只要現在忍耐努力,以後一定會幸福的。:) 我相信妹妹。♥

雅晴 提到...

嗯,謝謝巨蟹姐姐。你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力量,真的。 :')

MrsJay ♥ 提到...

你也給我留了一抹溫暖的陽光吖。:)
我還在期待你可愛的酒窩噢。